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自民党总裁改选出现罕见混战 河野或岸田谁夺魁牵动政坛权力洗牌

2021年09月2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安倍个人属意的高市早苗未能进入第二轮选举,则原本支持高市的国会议员票,将有不少会流入岸田文雄手中,以形成对河野太郎的夹击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7日,日本东京,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拉开帷幕,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徐和谦)日本多年未见的首相宝座竞逐混战,正在9月29日的日本自民党总裁改选投票前激烈展开。

  在现任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3日突然宣布放弃连任竞选的情势下,目前最有希望当选的两人,仍是双双担任过日本外相的,以风格沉稳著称的岸田文雄(现年64岁)和行事高调进取的河野太郎(现年58岁)。

  不过,随着另外两名跃上竞选舞台的女性资深众议员──外交安保政策偏激进的高市早苗(现年60岁)和外交政策偏温和的野田圣子(现年60岁)也投入参选,这场自民党内的激烈竞争也更显扑朔迷离,结果难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