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执政联盟意外在大选中保住稳定多数 岸田坐稳首相位置

2021年11月01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民党的席次虽然从仍选前的276个小幅减少至261个,但仍轻松获得仅凭自身一党就能在议会中“过半”的席位数,选举结果好于民调预期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31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把小红花放在胜选议员的名字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会众议院的改选于10月31日举行投票,并于当天计票。在本届大选中,日本各政党共需竞逐465个众议院议席,其中包括289个的由地方选区产生的议席,和176个个由政党比例代表名额产生的议席。

  这次选举,是日本新首相、日本自民党于9月底新选出的党魁岸田文雄上任以来,带领日本执政党面对的第一次竞选挑战。同时这也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日本首次举行全国性大选。投票当天,投票者在投票站外保持距离,排着队进入投票站;在投票时,为了保证防疫安全,投票人则使用一次性的笔填上属意的候选人及政党名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