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65岁病逝 距离任期结束仅剩一周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1月11日 18:13
由于免疫系统失调引发的严重并发症,萨索利自2021年12月26日以来一直住院治疗;他是欧洲议会历史上第一位任期尚未结束时去世的议长
资料图:欧洲议会议长大卫·萨索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1日凌晨1时许,意大利籍的欧洲议会议长大卫·萨索利(David Sassoli)在意大利阿维亚诺的一家医院因病去世,终年65岁。据其发言人Roberto Cuillo日前在推特上透露,萨索利由于免疫系统失调引发的严重并发症,自2021年12月26日以来一直在阿维亚诺的国家癌症研究所接受治疗。

  萨索利是欧洲议会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尚未结束时就去世的议长。他自2019年7月3日开始担任欧洲议会议长,其任期原定于一周后的2022年1月18日结束。届时,欧洲议会预计将举行首轮投票,选举萨索利的继任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