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动乱被定性为未遂政变 哈总统将动员富豪捐助民生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11日 18:40
1月7日进入哈萨克斯坦帮助恢复秩序的集安组织维和部队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将自1月13日开始撤离哈国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从新年伊始爆发,近日逐渐趋于平静的哈萨克斯坦社会抗议以及哈政府安全部队同反政府武装份子的战斗,目前已进入收尾和局势整理阶段。

  1月1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国会讲话中正式提名新的总理人选,以替换在民众抗议燃料价格自由化示威中遭免职的前总理马明。

  获任为新任总理的是近日担任代理总理的前第一副总理阿利汗·斯麦罗夫。

  托卡耶夫同时宣布,自1月2日开始的国家动荡局势已经复归平静,当前哈萨克斯坦局势稳定;1月7日进入哈萨克斯坦帮助恢复秩序的集安组织维和部队的主要任务也已经完成,将自1月13日开始撤离哈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