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吁美公民速离乌克兰 俄罗斯与西方续作和战两手准备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1月27日 21:33
美驻乌克兰使馆称,乌克兰的安全局势继续难以预测,并且可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恶化
此前的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已向美国驻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使馆的雇员家属下达了撤离命令,称他们“必须”马上离开乌克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1月26日呼吁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美国驻乌克兰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威胁增加,乌克兰的安全局势继续难以预测,并且可能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恶化。”

  此前的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已向美国驻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使馆的雇员家属下达了撤离命令,称他们“必须”马上离开乌克兰。与此同时,处于非必要岗位上的使馆雇员也被建议“自愿”离境。英国和加拿大随后也宣布撤离非必要的外交人员或外交人员随行家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