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公开俄军战俘名单及遗物 呼吁俄军母亲“找回自己的孩子”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3月08日 17:00
在乌克兰政府开设的俄军战殁士兵遗物网站上,关于死亡的统计数字,化成了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留下的印记
一位俄军士兵的遗物。图/乌克兰官方设立的俄军人员信息网站

  【财新网】随着俄乌冲突爆发超过12天,除了实体攻防的阵地战场外,俄乌双方针对各自军队、社会大众的心理战,也在一波波打响。

  当地时间3月5日,在基辅市中心,为了证明乌军已经俘获大量俄军士兵的情况属实,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专门举行了一场记者会,主角是十几名被乌方俘虏的俄罗斯军官。这批战俘坐在会议室中央,面色凝重,尽管已经被俘了好几天,但双手上还沾满了刚下战场的土渍。

  从战事爆发几日后,乌克兰方面就开始陆续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被俘俄罗斯士兵的影像自白片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