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和谈:乌接受有条件中立,俄将减少对基辅用武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29日 22:03
乌克兰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再加上土耳其、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波兰和以色列,在乌克兰宣布中立化之后,日后可作为乌克兰的安全担保人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举行和平谈判。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五轮谈判首日会谈落下帷幕。会谈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当日谈判议程结束后,两国代表团团长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开了具体谈判进展。

  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本轮谈判终于向外界释出了有可能走向停火以及签署和平协议的具体提案。

  乌方代表表示,在各方切实遵守国际安全保障协议的前提下,乌方将可以接受“永久中立”地位,也就是放弃加入北约等任何军事集团,以及不寻求拥有核武器。俄方则承诺,将大幅削减其在基辅和乌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附近的军事行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