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战事激荡下匈牙利总理连任 欧尔班在西方与莫斯科间“平衡术”获民意背书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06日 15:27
欧尔班宣称,这场选举,是在“战争与和平”之间做选择。反对派想要对乌克兰提供军援和切断俄罗斯能源进口的做法,将把匈牙利“卷入战争”
当地时间2022年4月3日,匈牙利布达佩斯,青民盟主席欧尔班在胜选集会上宣布执政联盟在本次国会选举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根据选举结果,青民盟主席欧尔班将开启第五个也是连续第四个总理任期。图:Attila Kisbenedek/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爆发以来,欧洲的第一场重大选举日前在匈牙利举行。

  颇令一些观察者意外的是,现任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所领导的执政党,以比选前民调出色不少的实际得票率蝉联执政。

  任内走民粹路线的欧尔班在俄乌冲突所激化的变局下,也将将连续第四次出任匈牙利总理,而匈牙利的反对派联盟则遭遇惨败。

  当地时间2022年4月3日,匈牙利举行大选。根据匈牙利国家选举办公室(NVI)公布的最终点票数据,欧尔班领导的右翼民粹主义的执政联盟“匈牙利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匈牙利公民联盟”(Fidesz - Magyar Polgári Szövetség)赢得53.1%的选票,取得了议会199个席位中的135个,比2018年的上届大选净增2席,并保持了对议会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控制权,可以主导修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