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央行员工罢工求涨薪 多项关键经济数据未能按时披露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4月19日 20:21
2021年9月,巴西通胀已突破两位数;为弥补通胀造成的购买力损失,包括巴西央行员工在内的公职人员要求政府涨薪
当地时间2022年4月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的加油站。今年3月,巴西通胀率为1.62%,高于上月的1.01%和去年同期的0.93%,为1994年以来同期新高。图:Andre Borges/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高通胀使购买力受损,在寻求加薪未果后,巴西央行员工自4月1日起开始无限期罢工,已导致部分经济数据连续多周未披露。

  截至目前,原本应每周更新的焦点市场报告(Focus Market)在4月未更新。该报告会披露巴西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IPCA)、GDP增速、巴西雷亚尔相对美元的汇率、经常账户等关键经济数据。

  4月13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决定自7月起为公职人员加薪5%,但这个加薪幅度远低于巴西央行工会要求的26%。另外,由于巴西政府预算空间有限,总统的这一决定还未正式通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