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决战倒数 勒庞的政治“易容术”能否奏效?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21日 12:18
今年2月爆发的俄乌冲突,成了勒庞在总统竞逐路上的突发挑战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0日晚,争取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与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右)进行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聚焦经济与民生议题。

  【财新网】4月24日,五年一度的法国总统大选将迎来第二轮的决选。

  作为今年欧洲政治份量最重的一场选举,在俄乌冲突背景下进行的这场法国大选,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4月10日的第一轮投票中,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三度挑战总统宝座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的候选人勒庞,分别以27.8%和23%的得票率,赢得了前两名。两人同五年前一样,再次于第二轮的决胜投票中对垒。虽然老对手狭路相逢,但大气候却今非昔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