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多州举行中期选举初选 特朗普在共和党内余势仍存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5月20日 18:03
得到特朗普背书的候选人的初选成果,也被视为反映特朗普在共和党内影响力几何的“风向标”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7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当地举行中期选举初选,民众在投票站投票。图:Sean Rayford/视觉中国

  【财新网】面对今年11月攸关美国国会中两党势力消长的中期选举,美国多个州近期都在举行民主党、共和党内各自的两党初选。

  5月17日及在此之前举行的多场初选,都受到了美国政界的密切关注。这系列初选的结果,不仅对预测11月初举行的中期选举颇具指标性;而且对考察当下美国两党内部的派系竞争,和美国政治生态下一步变迁的前景也有相当意义。

  从2021年1月以来,民主党籍的拜登政府和同时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参众两院,对内迟迟未能兑现大规模社保福利与气候开支法案“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等主要竞选承诺。在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影响逐渐消褪后,美国又面临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后遗症,2022年4月美国的通胀率高达8.3%。对外,则有美军撤离阿富汗并最终导致塔利班政权重新上台,和未能遏止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等负面冲击。这些因素都导致拜登政府的民望持续低迷。根据选举预测机构“538”对各家民调的加权平均,目前仅有41.4%的美国选民对拜登的工作表示认可,与特朗普任内的同期大体相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