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拒绝任何将军事集团和阵营对抗引入亚太的图谋

2022年05月23日 15:14
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反对一切在地区渲染紧张、挑动对立的言行
2022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75年前,在亚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中,亚太经社会在中国上海应运而生。75载春华秋实,亚太地区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区域合作蓬勃发展,经济实力快速跃升,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亚太奇迹”。75年后的今天,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冷战思维沉渣泛起,单边主义大行其道,国际秩序受到严重冲击,亚太再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