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空军联合巡航: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

发布于 2022年05月24日 20:03   更新于 2022年05月25日 14:06
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据国防部官网发布,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财新网】据国防部官网发布,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5月25日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答记者问。

  记者问及:5月24日,中俄两国空军举行了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有媒体称,此次行动与乌克兰局势有关。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5月24日,中俄两国空军实施2022年度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这是自2019年以来两国空军联合实施的第四次战略巡航,目的是检验提升两国空军协作水平,推进两军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无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