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增产不增量 国际油价跳涨超4%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井豫涵
2022年06月02日 22:36
欧佩克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全球石油需求,认为地缘政治以及疫情影响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当地时间2022年5月30日,德国奥尔兴,加油站的油价标牌。图:Christof STACHE/视觉中国

  【财新网】万众瞩目的欧佩克及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终于落下帷幕,与市场预期的不同,OPCE+只是将9月的增产计划提前分摊到7月和8月,总的增产计划并未改变,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跳涨4%。

  根据6月2日OPEC官网的公告,欧佩克依然遵循2021年7月18日的会议决定,既2022年7月的增产计划为43.2万桶/日。该公告同时还称,将2022年9月的产量调整计划(即增加43.2万桶/日)平均分摊到2022年7月和8月,因此7月的产量上调到64.8万桶/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