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集团欲对俄原油设置价格上限 操作可行性多大引议论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6月29日 07:05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前100天内,俄罗斯每天大约从能源出口贸易中获得10亿美元的收入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7日,德国南部施洛斯埃尔毛,七国集团各国领导人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合影。图:Matthias Schrader/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6月26—28日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拉锯已进入第五个月的俄乌冲突,仍是核心议题。七国集团会如何进一步提高对俄罗斯的制裁和施压力度,同时巩固西方阵营对俄立场共同步调,同时平衡已趋严重的通胀和生活成本上升等民生经济压力,成为外界观察重点。

  七国集团预计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计划对俄罗斯原油设定价格上限,企图限制俄方用能源出口的收益来补充军费。但不少市场人士对这一措施的可行性持怀疑态度。国际油价也并未随这一消息的传出而出现剧烈震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