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议会选出原总理任新总统 连月政经乱局能否回稳前路未卜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7月21日 07:52
维克拉马辛哈曾以代理总统的身份透露消息称,斯里兰卡政府与IMF的谈判已近尾声,还称其他争取外国援助的讨论也在取得进展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在办公室接受记者提问。7月20日,斯里兰卡议会通过投票,选出原本担任总理的代理总统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成为该国的新任总统。图:Eranga Jayawarden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连续数月的政经动荡和民生危机导致原政府倒台后,7月20日,斯里兰卡议会通过投票,选出原本担任总理的代理总统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成为该国的新任总统。维克拉马辛哈以134票当选。按照法律规定,他此次当选后可继续担任总统直到2024年──以完成不久前被迫离境辞职的原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原本的总统任期。

  在当选后,维克拉马辛哈感谢了议员并呼吁各党派展开对话,消弭分歧。他说,“我不需要再向你们解释当前我们国家的处境,现在,选举结束了,我们必须结束分歧,过去48小时里我们泾渭分明,但现在我已经做好了与你们展开对话的准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