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私人庄园遭FBI突击搜查 或涉私藏白宫机密文件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09日 23:12
特朗普声称,此举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为了阻止他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发起的攻击;在近期共和党一项针对2024年大选提名意向的调查中,特朗普以高达七成的支持率碾压所有党内对手
当地时间2022年8月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一辆警车停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官邸外。图:Giorgio Vier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位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遭到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的突击搜查。

  特朗普指称,此举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为了阻止其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而发起的攻击。但特朗普之子埃里克·特朗普等人已表示,这次搜查应与特朗普2021年1月卸任后,从白宫带回海湖庄园的一些文件有关。

  美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此前表示,在该机构的要求下,特朗普归还了他搬离白宫时,从白宫转移到海湖庄园的数箱总统办公文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