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期货表现与供需脱节 OPEC+随时准备减产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8月23日 19:16
沙特能源部长表示,OPEC+将很快开始制定新协议,并做好在任何时候以不同形式减产的准备
OPEC刚在其8月发布的预测中,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速预期,并表示,年内全球石油市场可能会出现供过于求的趋势。资料图:OPEC总部外,该组织的标志。图:Lisa Leut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刚在月初宣布9月增产后,近日,在OPEC+拥有重要话语权的沙特则表示,期货价格的表现与实际供需脱节,这使该集团考虑制定新协议,并随时做好减产的准备。

  “期货和实物市场变得越来越脱节。”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石油期货市场已陷入一种自我延续的恶性循环,流动性非常稀薄,波动性极大,这削弱了市场有效发现价格的基本功能。”

  在石油供给增加和经济增长趋于下行的情况下,6月以来,国际油价一路震荡回落。截至8月23日,国际油价已较6月高点跌超20%,更是较俄乌冲突后的峰值跌去逾3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