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央行年会启动 美联储之外欧洲态度最关键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26日 07:30
在经济前景暗淡的情况下,欧央行加息可能仍难以扭转欧元的颓势,进而推动美元指数继续走高

  【财新网】8月25日,以“重估对经济和政策的制约因素”为主题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召开。会议为期三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26日晚间发表讲话。

  在去年此时的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还在强调通胀暂时论,主要发达国家央行也尚未转鹰。然而,在疫情、俄乌冲突等多重不确定性的扰动下,全球长期低通胀、低利率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央行正处在政策转向的关键路口,而转向的速度和幅度,则会进一步影响到全球资本市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