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金汉宫罕见披露96岁英国女王有恙 正接受医疗监护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9月08日 21:26
这份声明坦言,经过9月8日当天上午进一步的评估后,女王的医师对其身体状况“表示关注”,并建议伊丽莎白二世继续接受医疗监护
当地时间2022年9月6日,英国阿伯丁郡,在巴勒特的巴尔莫勒尔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待会见新的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图:Jane Barlow/视觉中国

  【财新网】现年96岁的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健康问题,再度引起英国内外的严重关切。

  仅仅两天前才任命并会见了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之后,当地时间9月8日午后,白金汉宫罕见发表了一份有关女王身体状况的声明。

  这份声明坦言,经过9月8日当天上午进一步的评估后,女王的医师对其身体状况“表示关注”,并建议伊丽莎白二世继续接受医疗监护(medical supervision)。

  声明同时指出:“女王依然感到舒适,目前她身在巴尔莫勒尔(Balmoral)。”巴尔莫勒尔是英国女王惯用多年的一处位于苏格兰的避暑地,但今年她在当地停留的时间比往年要久。此前,白金汉宫曾坦言这一安排是鉴于女王移动上的困难。也因此,会见新任首相的任命仪式,罕见地不安排在伦敦,而直接在女王所身处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庄园进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