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重申控通胀决心 加息75个基点预期上升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09日 07:31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维持价格稳定,二者间并不存在矛盾冲突
鲍威尔称,新增就业人数和工资都在高水平运行,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通过我们的政策干预,我们希望实现的是一个低于趋势的增长期,这将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更好的平衡,从而促使工资回落到与2%的通胀更一致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再度强调了其控制通胀的决心,这加强了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我们需要现在就采取行动,像我们一直在做的那样直截了当地、强有力地(行动),并且继续下去直到任务完成。”他称。

  9月8日,鲍威尔在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举办的第40届年度货币会议上,就通胀、货币政策等话题与该研究所CEO Peter Goettler展开讨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