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栗战书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普京预祝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9月11日 11:15
栗战书说,中俄立法机构合作的重要任务,就是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9月7日至10日,应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9月7日,栗战书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新华社发

  【财新网】应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至10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分别举行会谈,并会见国家杜马五大党团负责人。

  据新华社消息,会见普京时,栗战书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栗战书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战略协作、务实合作都达到了新高度,成为大国、邻国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中俄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历史阶段,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把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新时代中俄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俄两国一定能够沿着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走下去,实现各自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栗战书祝贺俄方成功举办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