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接受哈萨克斯坦总统授勋:相信中哈关系将像金鹰展翅高飞

2022年09月15日 07:11
托卡耶夫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为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和推动哈中关系发展发挥的历史性作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天的访问必将载入哈中关系史册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努尔苏丹总统府接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授予“金鹰”勋章。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努尔苏丹总统府接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授予“金鹰”勋章。

  据新华社消息,大理石厅金碧辉煌,中哈两国国旗整齐排列,气氛庄重热烈。

  托卡耶夫致授勋辞。托卡耶夫表示,今天,伟大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是哈方的莫大荣幸。习近平主席是一位真正的伟大领袖,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在习近平主席卓越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征程。相信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必将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作出杰出贡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对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