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在边境相互炮击 未定界模糊成导火索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17日 17:12
吉尔吉斯斯坦方面在9月16日称,冲突已致吉方24人死亡,103人受伤,超过13万人被从边境地区撤离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6日,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区,一所因塔吉克斯坦军队炮击而受损的居民屋燃起熊熊大火。巴肯地区紧急情况部为从危险地区撤离的民众开设了几个临时住宿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上合组织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古都撒马尔罕召开峰会之际,上合组织的两个成员国──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却发生边境交火事件,并蔓延为两国全部边境地区的大规模冲突。

  9月14冲突爆发后两天,吉尔吉斯斯坦方面在9月16日称,冲突已致吉方24人死亡,103人受伤,超过13万人被从边境地区撤离。

  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队则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军队正在用各种类型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炮击塔吉克斯坦境内的定居点,其中不乏重型武器。塔方没有公布关于己方伤亡的官方数据,有报道称有一名塔国边防警卫在冲突中身亡,另有数人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