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局部动员 中方: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

2022年09月21日 22:35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对于乌克兰危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呼吁有关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尽快找到兼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的办法。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条件和空间
2022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近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办“新的全球发展倡议”线上研讨会,有专家在会上表示,全球发展倡议以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出发点,有助于各方面形成合力,提高发展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同发展中国家自身发展战略相向而行。西方国家不应全面否定,而应同中国沟通协调,确保全球发展倡议真正发挥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