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王储获任首相揽权又进一步 凭何挣脱“卡舒吉事件”重负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9月30日 07:11
俄乌冲突引发的高油价下,沙特凭借能源杠杆回归世界舞台中央,37岁沙特王储的权力地位和国际角色也进一步彰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沙特吉达,沙特阿拉伯的萨勒曼国王(右)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左)在沙特阿拉伯皇家法令的内阁变更后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27日傍晚,87岁高龄的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宣布改组内阁,并任命他的儿子、现年37岁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代替自己出任沙特王国的内阁首相一职。

  在中东实行绝对君主制的沙特,作为政府首脑的内阁首相历来由国王本人兼任,从而将王国的最高权力牢牢统一在君主一人手中。

  按照传统,王储通常会兼任第一副首相,继承顺位排在其后的副王储则兼任第二副首相。在国王兼首相的领导下,沙特的政府内阁除了两位副首相,一般还有十几位内阁大臣,分管经济、国防、外交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