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救市时限将至 央行行长表示不会延长购债计划

文 | 财新 刘天行 王晶
2022年10月12日 09:04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稳定金融系统的干预是暂时的,延长购债时间与英国央行提高利率的政策目标相冲突
资料图: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图:IC PHOTO

  【财新网】“你们(养老金)还剩三天。”在外界猜测英国央行是否会延长救市时间之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断然拒绝了这种可能性,坚持英国央行的购债计划持续到本周末。

  贝利10月11日出席国际金融协会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一场活动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英国央行必须明确,稳定金融系统的干预是暂时的,延长购债时间与英国央行提高利率的政策目标相冲突。

  贝利讲话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直线跌破1英镑兑1.1美元,截至发稿报1.0959美元。在前一交易日(10月10日),市场对英国央行即将结束救市感到担忧,英镑日内交易在1.1020—1.1100关口剧烈波动,最终收于1.1055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