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左翼前总统卢拉在大选中险胜 20年后再登顶如何重振巴西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0月31日 19:51
卢拉此次竞选的主要策略之一,就是强调自己前一次执政期间巴西经济高速发展、底层民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等成果;但如今的全球地缘局势和经济环境与20年前已完全不同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0日,巴西圣保罗,卢拉在巴西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30日,拉美大国巴西举行了四年一度总统大选的第二轮决选投票。

  据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宣布,曾以温和左翼路线拉动巴西经济、使其跃升为世界第6大经济体的前总统卢拉,在这场激烈程度超乎外界预期的角逐中,最终以不到2个百分点的得票率之差胜出,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而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右翼民粹主义者博索纳罗则落败。

  按照日程,现年77岁的卢拉将于2023年1月1日宣誓就职。

  卢拉曾在2003—10年担任过两届巴西总统。卸任后,他因卷入大规模的政府合同回扣案,而一度入狱19个月,但他始终否认所有贪腐指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