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三大峰会聚焦东南亚:G20、APEC及东盟峰会看点何在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王端 发自巴厘岛
2022年11月13日 13:13
今年的G20巴厘岛峰会,作为将迎来大多数成员国和特邀国领导人线下重新聚首的重要节点,在地缘政治上有着走入“后疫情时代”的重要象征性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3日,第二届东盟全球对话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的东南亚一下子热闹起来。各大机场人流攒动,全球目光都转向这个热带区域。

  自11月10日起,东盟峰会、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等三个大型地区及国际会议,接连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和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世界各国领导人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

  在今年的G20峰会上,中美元首也将实现自新冠疫情以来的首次线下会晤,同时,这也将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近两年后,首次同中方进行面对面会晤,备受全球瞩目。与此同时,在全球经济衰退、高通胀、能源危机、以及今年以来承受了剧烈扰动的国际秩序下,东南亚区域和整个东亚所扮演的角色,也将成为各界焦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