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峰会前夕的印尼:叩关经济大国之路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印尼雅加达
2022年11月12日 17:57
与上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风暴时相比,今日的印尼明显更充满信心
从印尼最高楼雅加达威斯汀酒店往下望的雅加达夜色。图:财新 陈立雄

  【财新网】2022年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在11月15─16日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

  在峰会倒计时之际,人们在印尼已能明显感受到这个千岛之国拥抱国际瞩目时刻的躁动气息。

  从印尼的最高楼、高达304米的雅加达威斯汀酒店顶层的69层酒吧“Henshin”往下眺望,闪亮的雅加达夜景,反映着这个群岛国家首都的繁荣一面。

  仅在过去五年,在雅加达市区的所谓“金三角”范围内,沿着苏迪曼街(Jalan Sudirman) 和谭林街(Jalan Thamrin),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如今,全印尼超过150米的高楼数量已经超过了泰国;印尼全国的200米以上超级高楼数量则已与日本并肩。即将开业的Autograph Tower(329米)将创下南半球最高摩天楼的新纪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