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G20峰会讲话: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

2022年11月15日 14:39
习近平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都是世界和地区大国,应该体现大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为各国谋发展,为人类谋福祉,为世界谋进步

  【财新网】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讲话,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全文如下。

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

  (2022年11月15日,巴厘岛)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佐科总统,

各位同事:

  很高兴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感谢佐科总统和印度尼西亚政府为峰会召开作出的周到安排。印度尼西亚作为会议主席国,为推动二十国集团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对此高度赞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