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领导人峰会宣言: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允许的

2022年11月16日 16:35
坚持国际法、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多边体系十分重要,这包括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国际人道主义法并保护武装冲突中的平民和基础设施。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允许的。和平解决冲突,一切有利于解决危机的努力,以及外交和对话都很重要

  【财新网】央视新闻发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宣言(摘要),内容如下:

  十四年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首次聚首。作为全球大型经济体,二十国集团成员认识到有必要通过承担集体责任、采取合作举措,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应对全球挑战,为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奠定基础。各国领导人确认二十国集团是全球经济合作主要论坛,重申就再次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开展合作的承诺。

  巴厘岛峰会于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举行。当前全球多重危机叠加,世界经济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破坏,以及气候变化等其他挑战导致经济下滑、贫困加剧、全球复苏放缓并阻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