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先声夺人宣布再选美总统 共和党内看法纷纭拜登冷对不回应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1月16日 14:44
在共和党仅录得数十年来最为惨淡的中期选举战果之后,特朗普对白宫的第三次挑战之路更显复杂严峻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宣布将正式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图:Alon Skuy/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宣布,他将投入2024年的美国总统选举。

  在特朗普宣布参选的此刻,距离2024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还有两年时间。这一表态,也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政坛台面上,最早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大选的候选人──即使连美国现任总统拜登,都仍称自己要留待2023年年初,才会对是否要角逐2024年的连任选举做出最后决定。

  就在一周前的美国中期选举中,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籍候选人,在数个关键州的国会议员与州长改选中落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