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拿下佐治亚州关键席次 对参议院的掌控比选前更加牢固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2月07日 18:24
随着沃诺克赢得佐治亚州参议员议席,民主党在总席次100席的参议院中,对共和党的席次优势扩大至51席对49席,成为参议院的多数党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6日,美国佐治亚州,沃诺克在亚特兰大举行的选举之夜守望派对上发言。参议员沃诺克12月6日晚在决选中击败了共和党挑战者沃克。图:Win McNamee/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6日,本次美国中期选举之中,美国国会参议院改选议席的最后一席归属终于落定。

  在佐治亚州的联邦参议员竞选进入第二轮投票后,民主党提名的参议员候选人沃诺克(Raphael Warnock)最终以约4万票的领先优势,击败了共和党籍候选人沃克(Herschel Walker),进一步扩大了美国总统拜登余下任期内民主党在参议院内的优势,使本次改选后美国参议院的朝野两党席次,落定为民主党握有51席、共和党握有49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