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

2022年12月10日 16:58
向巴勒斯坦、也门、黎巴嫩、叙利亚等国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力争2027年中阿贸易额达到4300亿美元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支持发展共同行动。中方将同阿方探讨实施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的发展合作援助项目,将30个具备条件的阿国项目纳入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结合阿方产能、基础设施、能源、绿色金融等领域项目融资需求,向阿方提供信贷和授信支持,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向阿方提供更多高质量、低成本、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根据换文进展,给予阿方中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向巴勒斯坦、也门、黎巴嫩、叙利亚等国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力争2027年中阿贸易额达到4300亿美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