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防长屡陷言行争议被迫辞职 是否援乌主战坦克德政坛仍存分歧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1月17日 13:42
兰布雷希特的辞职正值德国的乌克兰政策面临关键调整之际;1月20日,西方各国防长将齐聚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就向乌克兰输送豹2坦克一事与德方进行讨论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日,近来因对乌军援等国防政策和一系列不当言行饱受争议的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宣布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德国内部仍在争论是否应向乌克兰输送德制的先进主战坦克之际,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日,近来因对乌军援等国防政策和一系列不当言行饱受争议的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宣布辞职。

  这一消息正式宣布前的几天里,已有多家欧洲媒体提前曝光了兰布雷希特准备请辞的决定,称兰布雷希特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已就此事进行了数次沟通。目前,德国政府内部已开始讨论兰布雷希特的继任人选,但尚未最后敲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