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彭博董事长高逸雅:中美间商业关系比人们认为的更稳固

文|财新 王端 发自达沃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1月17日 20:27
高逸雅说,气候和金融可成为中美两国寻找合作基础的领域,“气候相关领域所达成的共识有一个额外的效果,即刺激中美更广泛地恢复关系,成为潜在生产力的源泉”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Peter T.Grauer)在达沃斯接受财新采访时介绍:过去几十年来,全球从未遇到过如此大规模的通胀压力──这将是今年大部分话题展开的背景。资料图:高逸雅(Peter T.Grauer)。图:人民网

  【财新网】新年伊始,瑞士小镇达沃斯再次热闹起来。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三年以来,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冬季恢复线下形式。今年的论坛主题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

  “回到传统的达沃斯论坛形式真是太棒了。面对面的互动非常重要,今年达沃斯的一大成果就是参与者可以巩固已有联系、建立新关系。”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Peter T.Grauer)在达沃斯接受财新采访时介绍:过去几十年来,全球从未遇到过如此大规模的通胀压力──这将是今年大部分话题展开的背景。达沃斯作为多边协调和解决全球重要问题的平台,今年需要直面这些问题,应对全球经济的动荡时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