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默斯:我们无法在通胀方面取得永久胜利

文|财新 王端 发自瑞士达沃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1月18日 20:32
如果没有中美两个大国的合作,许多全球性的风险无法得以解决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7日中午,瑞士达沃斯,“2023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现场,哈佛大学前校长、财新公信力委员会顾问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做开场演讲。图:特约记者 海月

  【财新网】美联储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初低估了通胀的风险,货币政策收紧速度远远落在曲线之后,此后,美联储通过加息和量化紧缩遏制通胀。在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环境中,美国2023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备受关注。

  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午,财新传媒在瑞士达沃斯举办了题为“释放亚洲潜力:前景与机遇”的CEO午餐会。哈佛大学名誉校长、教授、美国财政部前部长劳伦斯·萨默斯 (Larry H. Summers) 在开场演讲中坦言,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一年半前,我认为美国的通胀威胁被大大低估,现在看来,这些判断相当正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