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朔尔茨对援乌坦克问题仍未松口 基辛格改口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1月19日 16:48
朔尔茨重申,德国会持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和人道主义等支持,但应当避免俄乌战争升级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战争”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8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德国总理朔尔茨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德国总理朔尔茨针对外界关注的德国是否会援助乌克兰主战坦克的问题表示,德国政府正在就此与美国等盟友进行讨论,并称德方不会对此采取“单独行动”。

  64岁的朔尔茨是七国集团中唯一出席今年达沃斯论坛的领导人。当天,他也颇为少见地用英语发表了论坛致辞,并回答在场听众的提问。

  围绕近来各方关注的对乌军事援助问题,朔尔茨没有直接回应“德国为什么尚未同意向乌克兰援助德国生产的豹式主战坦克”这一提问。朔尔茨仅称,德国和美国等盟友正在就此进行协商,并且会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