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作出重大决定向乌拨交豹式坦克 西方对乌武装挹注将提级

文|财新 李忆 曾佳 路尘 徐和谦
2023年01月25日 22:07
俄乌战场上的战力平衡也可能因这一决定发生新的转变,并使战局的前景变得更为莫测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9日,士兵们坐在一辆波兰豹式坦克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在经历欧洲政坛长达数月的争论后,德国政府终于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届满11个月的时间点,做出向乌克兰拨交豹式2型主战坦克的重大决定。这一决定,也将拉开欧洲各国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序幕,使北约国家对乌克兰的军火挹注力度再上一个台阶,并缓解乌克兰即将耗尽其自拥的苏式T-72坦克的困境;然而,俄乌战场上的战力平衡也可能因这一决定发生新的转变,并使战局的前景变得更为莫测。

  当地时间1月25下午,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德国议会宣布,德国初步将拨出14辆豹式2型坦克交付乌克兰,这一数量将使乌军能够组建一个坦克连;德国还将允许其他拥有这一款德制先进坦克的国家,也向乌克兰军方转交这型坦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