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反超菲律宾 东盟7国制造业PMI分化|星港钱潮

文|财新 应楚岩(实习),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2月02日 21:07
需求能否持续复苏是关键
泰国反超菲律宾,1月制造业PMI录得54.5,为自2015年12月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第二高,仅次于2022年9月,这也是泰国在17个月内首次成为东盟地区PMI最高的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产的强劲回升及新订单的增加,推动东盟地区制造业2023年开年逆转颓势,重回扩张区间,但扩张速度仍低于2022年平均水平。1月,泰国、菲律宾、印尼、新加坡四国制造业呈扩张状态,缅甸、越南制造业持续收缩,马来西亚制造业大幅恶化。

  标普全球(S&P Global)最新发布的《东盟地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2023年1月东盟地区整体制造业PMI从12月的50.3回升至51.0,为过去三个月最高点。PMI在50以上代表制造业处于扩张区间,50以下则表示陷入收缩区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