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驳美散布的“向俄援助武器”说法:中国一直劝和促谈

2023年02月27日 17:11
美方无权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我们绝不接受美方的胁迫施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外交部官网视频截图

  【财新网】针对美方不断散布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援助的虚假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2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毛宁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一直积极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危机。美方无权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我们绝不接受美方的胁迫施压。美方不但一直在乌克兰战场输送致命性武器,还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不断出售先进武器,美方到底意欲何为?应该向世界作出交代。

  针对美方以涉俄因素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行径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也没有安理会授权,是典型的非法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