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韩外长言论:若韩需维持半岛和平稳定,就需恪守一中原则慎处台湾问题

2023年02月28日 08:01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他人置喙。如果韩方需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就需要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审慎处理台湾问题
2023年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3年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将于2月27日至4月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2月27日至3月2日举行高级别会议部分。外交部长秦刚将于2月27日发表视频致辞。

  总台央视记者:你刚才发布了秦刚部长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级别会议发表致辞的消息。请问中方有何考虑?对人权理事会工作有何期待?

  毛宁:我们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当前国际人权事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各方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秦刚部长将视频出席人权理事会高级别会议,全面介绍中国人权理念和举措,深入阐述中方对全球人权治理的主张,为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