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2岁武文赏履新越南国家主席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3月03日 16:09
1970年12月出生的武文赏,是连续两届越共中央政治局中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越南河内,新任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在国会特别会议上宣誓就职。图:Hoang Thong Nhat/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越南第十五届国会举行了第四次特别会议。在会议上,现年52岁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武文赏当选为越南国家主席,以接替今年1月份在涉疫弊案中负起领导责任主动辞职的越南原国家主席阮春福。

  越南国家主席是越南宪法规定中的国家元首,是越南内政和外交事务的最高代表,越南国家主席从越南国会代表中选举产生,须向国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自1992年以来,越南国家主席人选均在历届越共中央政治局中排序第二,党内地位仅次于越共中央总书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