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上调对亚欧售价 石油供需紧平衡重燃油价上涨预期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3月07日 16:43
俄罗斯减产、OPEC按兵不动、美国产能触顶,石油供给紧张下中国需求回归市场,基于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有望在2023年重回百元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Al-Khurj地区附近的阿美石油设施。3月5日,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表示,其上调了4月售往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品种的原油的官方售价。图:Fayez Nureldine/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国需求回归的背景下,全球石油产量却进一步紧张,国际机构预测年内国际油价可能重返百元以上。

  国际油价日前已突破百日均线,但日内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截至3月7日发稿,WTI原油连续合约报80.49美元/桶,涨0.04%;布伦特原油主力连续合约报86.23美元/桶,涨0.06%,均已较2022年12月的低点涨超10%。

沙特阿美上调亚欧原油官方售价

  3月5日,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表示,其上调了4月售往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品种的原油的官方售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