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美英澳胁迫原子能机构秘书处为核潜艇合作背书

2023年03月15日 19:49
中方敦促美英澳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不要损害机构保障监督体系的权威性、有效性
2023年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3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东方卫视记者提问:3月14日,美英澳宣布核潜艇合作方案,表示将遵守最高核不扩散标准,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商谈有关保障监督安排。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发表声明,表示机构将与澳大利亚商谈全面保障监督协定第14条规定的相关安排,以实现机构对澳保障监督的技术目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严重关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日前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发表的声明,坚决反对美英澳胁迫机构秘书处在保障监督问题上为其核潜艇合作背书。我想强调三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