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信美股开盘跌近30% 最大股东拒绝继续注资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5日 22:49
当前正逢硅谷银行倒闭,市场对银行板块忧心忡忡,加重了对瑞信的恐慌情绪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瑞士苏黎世,瑞士信贷集团。最近几年,作为欧洲百年老店的瑞信,持续陷入负面新闻报道。2021年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中,华尔街损失最大的也是瑞信,达数十亿美元。图:Stefan Wermuth/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信(Credit Suisse,NYSE:CS)在年报自揭发现内部监控重大缺陷后,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Saudi National Bank)表示,拒绝对其提供更多援助,拖累该股美股开盘暴跌29.9%,报1.76美元,创历史新低。

  沙特国家银行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如果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该行拒绝继续援助。“答案是绝对不会(再注资),除了最简单的理由监管和法规原因之外,原因还有很多。”他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