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信传利空欧洲股市跌3% 黄金美元同涨超1%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3月15日 22:09
美国2月PPI显示通胀超预期回落,但市场更担忧金融风险导致欧美银行股暴跌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名交易商在货币兑换市场上数美元。避险情绪蹿升,截至发稿,本在拉升的黄金延续涨势,COMEX黄金涨超1%,报1933.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涨超1%,报104.863。图:Asif Hass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士信贷以一己之力带崩欧股之际,超预期回落的美国2月PPI及退温的零售销售数据未能改善市场避险情绪,欧美股市携手跳水,黄金美元齐走强。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银行板块领跌,截至发稿,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1%,美股大型银行股普遍走低,荷兰国际银行跌超10%,瑞银跌超9%,巴克莱跌超8%,汇丰控股跌超6%,富国银行、花旗集团跌约5%;区域性银行携手大幅下跌,第一共和银行跌超20%,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超16%,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近12%。在瑞士交易所上市的瑞士信贷跌超25%;瑞士信贷美股盘中跌超2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