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其一架无人机在黑海遭俄战机击落 冲突以来俄美两军首度直接碰撞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15日 20:13
俄方否认击落这架无人机,并称美军的MQ-9无人机是因“剧烈的空中机动动作失控”最终坠海的
资料图:美国内华达州,一架MQ-9“死神”无人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则称,俄方该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并表示美国已经召见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还称美方也已向盟国和合作伙伴通报了这一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4日,一架美军拥有的MQ-9无人机,据美方称在遭遇一架俄军的苏-27战斗机后,坠落黑海。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一年有余以来,俄美两军控有的军械首度直接交锋。尽管双方对该事件的说明有明显出入,但此事件又加剧了俄乌冲突后愈发紧张的美俄关系。

  美方表示,其MQ-9无人机先是遭遇苏-27战斗机拦截,在无人机的螺旋桨“被击中后”坠落。但据俄方说法,美军的MQ-9无人机是因“剧烈的空中机动动作失控”而坠入邻近克里米亚半岛的黑海海域。俄方称,苏-27战斗机并未对这架美军无人机动用机载武器,俄军机也没有与美方无人机发生接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