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17日 15:22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资料图: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图:Luis Robayo/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去年10月当选、今年初就任的卢拉此访,预计将聚焦于巴西同中国的贸易、投资关系和两国在多边框架下的合作蓝图,并探讨如何为俄乌冲突谋求出路。此前,卢拉在他首度担任巴西总统的2003年─2010年间,曾两度到访中国。

  2009年,即卢拉第二次访华同年,中国便成为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中方出口额6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进口额1095.2亿美元,同比下降0.4%。中国从巴西进口商品主要为大豆和铁矿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